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桂林遊記



最近, 去了一次桂林, 今次是我第二次重遊了, 第一次是在N年前, 那時, 桂林給我的印象, 真是美到好像人間仙境一樣, 由其是灕江, 使我有永世難忘的感覺........

所以, 今次有親友提出去桂林, 我是第一個响應, 還向未去過的親友落力推薦, 這個地方是如何的美, 遊灕江是如何的值回票價........

好了, 到了出發的日子, 一團有24位團友, 我們佔了八位, 因為坐的是下午4點幾的機, 到步後, 要一個鐘車程才到酒店, 所以, 晚飯後回酒店, 又算一天了, 不過, 這已是旅行團的一貫作風, 實在冇得投訴, 第二天, 就是我們日夜盼望的遊灕江了..........

一上到灕江的遊船, 我真的不客氣了, 因揹著沉重的相機, 都是因為這一天, 所以, 船一開, 我就上了去船頂的甲板, 攞一個好位, 有親友亦跟著我這樣做, 奇怪的是, 船一直在行, 為什麼總不出現我當年見到的美景呢? 我告訴自己, 或許是未到, 要有耐性.........卻誰知, 如果我不是抱著有殺錯冇放過的心情, 我就交白卷了, 船已走著回頭路了, 我真詫異得難以至信, 除了一個象鼻山使我喚起當年的回憶之外, 兩旁的, 都是別墅與房屋, 當年兩旁高高低低的山, 去了哪裡.......?

我真是失望到好像從雲裡跌下來一樣, 而且, 還覺得對不起聽我大力推薦的親友,到底是我老人痴呆, 還是蒼海桑田到這地步, 我急忙問導遊, 她說, 現在的遊江路線都是這樣的, 我不知你當年見到的是怎樣的...........呀!, 我的天.........!

第三天, 導遊說, 如果我們想看到桂林的美景, 那就可以自費去遊, 加上一個叫做[銀子岩]的岩洞, 幾乎全體團友也同意, 因為, 一場出來玩, 大家都希望見到美景, 最後, 連欣賞歌舞劇[劉三姐]在內, 每人大約再交了一千元人仔, 我這才知道, 現在的旅行團是靠這樣搵錢的.........

首先, 自費的項目是遊這個湖........





這的確是滿足回我的要求, 但, 這應該是行程包的啊! 為什麼會變了自費的?


這就是我們行程唯一包到的.....象鼻山....


跟著, 遊湖的新派劉三姐與我們山歌對唱..........


以下是自費的 [銀子岩].......行上去的高度大約是行了十八層樓的高度........這潭水看似萬丈深淵, 實際是4吋水........


晚上去看聞名已久的[印象, 劉三姐], 是張藝謀的出品, 場面亦一如他的作風, 人海戰術, 一味大場面! 可是, 竟然做主角的劉三姐出得一,兩次, 山歌也欠奉........





總括這次桂林之旅, 是失望的, 不過, 自己人一起去一次旅行, 也是很開心的...... 






 

46 則留言:

  1. 晚安安呀 ~ Wendy, 您好嗎?您是跟哪家旅行社,自費節目收費貴得簡直離譜‧我是跟永安的,銀子岩和荔江灣(您要自費遊的那個湖)團費已包,我們自費看印象劉三姐每位人仔250元,自費坐機動竹筏遊陽朔漓江兩小時每位人仔120元。現在遊漓江是斬件,分成桂林段和陽朔段。您今次是遊桂林段,沒有什麼看頭。我想您當年難忘的漓江景致是在桂林和陽朔的中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cky, 我也是跟永安的呀! 我報名時的團費是港幣大約3000元, 已包機場稅, 但, 如我文中所說, 加埋自費的一千元人民幣, 就要4000多了, 個團好像只包食宿咁, 如果好像你說的那樣, 咁, 我們真是只遊了灕江最差的一段, 唉, 我寧願佢收我地貴D, 讓我們有收獲呀!

      刪除
    2. Wendy,我這次的團費是2999元,不包機場稅和燃附加費,行程內容很明確‧在桂林和陽朔住五星級酒店,整個行程只有上述兩項自費節目,其餘的景點都包在團費內
      .

      刪除
  2. 我這次桂林次旅的blog已陸續post上來了,請過來瀏覽分享吖!祝周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我會過去看的.....謝謝你.....!

      刪除
  3. Wendy,終於出 blog 了,我也正想去陽朔自由行呀,二十多年冇去 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m, 是呀! 終於出blog了, 不過, 我這篇blog不是人人也可見到呀! 我真不明白goole, 它把我這篇blog列為私人的, 我不知要怎樣做才可令它變回公開的...
      你如果去陽朔, 我建議你問清楚行程, 免得好像我咁, 得餐嬲, 除非你是自由行吧....

      刪除
  4. 回覆
    1. 秋山, 看到就好了, 因在goole+裡顯示, 我的是[私下留言]啊!

      刪除
  5. 去旅行最想玩得開心,行程中先來話哩樣要收費戈樣又要收費,好無趣喎!

    回覆刪除
  6. 漓江係我印象中都應該係似第一幅相咁靚!!(因為我都係N年前去過)又過近兩年有同事去完返來都係自然景觀大不如前⋯開發過度加上人工化!

    回覆刪除
  7. Wendy~我去桂林,柳州,南寧是1979 年我睇現時景觀山水景觀是依然同樣,
    我記得是坐船過去陽朔,遊桂林是自由行的比起跟團是更多自己空間想起更加響往,
    希望可以再次自己去唔想跟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好啦, lrene, 我跟這團真的不成呀!

      刪除
  8. 旅行社總是用這種手段去賺多些錢,前年我去張家界也碰到這種情況。你這次總算拍了一批美照,稍有安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km, 我覺得別人說[奸商, 奸商] 真是沒有錯的.........

      刪除
  9. Wendy~ 早呀!
    額外付款我亦試過..跟:"中旅"..
    確實令人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呀! 我是跟永安的, 一向都好好, 誰知今次咁差......

      刪除
  10. 桂林山水甲天下, 這美名可能已經out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er, 我現在也不敢向人大力推薦桂林了........

      刪除
  11. 你好, 來探你喇? 我終於都自己搬好哂喇! 希望唔會到時冇哂啦!
    謝謝分享你的旅遊見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呀! Candy, 妳就好啦, 我現在yahoo的blog都唔知點....

      刪除
    2. 你參加輕鬆搬啦! 有好多簡易教搬blog嚟喱道, 我就唔識喇! 你上網搵吓啦?

      刪除
    3. 好呀! 我會試下的, 謝謝你, Candy!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桂林市內景點我沒有去,只集中去陽朔,早幾年自由行到陽朔,非常之輕鬆寫意,漓江風景如畫,之後再去多一次跟團,完全和我去是兩回事,好多景點都要自費,國內好多點都是越早去越好,到開發到成熟,就已經變得好商業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BON BON, 我就有這遭遇了, 今次去同N年前去的那次, 真有天壤之別, 真是自由行好好多, 不過, 在大陸地方, 又不敢自由行!

      刪除
  14. 我去桂林是在八十年代...有記憶的衹有那象鼻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友記, 你能在這裡留言, 你也開了goole blog嗎?

      刪除
    2. Wendy 似乎你的不是私下留言的啊! 你的設定 是私人網麼???

      刪除
    3. 我沒有log in 都看到你的post 呀!

      刪除
  15. 我發現 所謂私人網 其實不登入 文章 仍是給人看到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呀! 秋山, 我是想多些BLOG友看到的......

      刪除
  16. 桂林現在變得很商業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EE, 很高興, 又見番妳了......

      刪除
  17. 桂林, 變了, 國內旅遊變化更大.......
    印象。漓江,劉三姐.....跟本同之前的民間劉三姐是兩碼子的事, 張大盜, 十年如一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冬日, 同我N年前去果時, 完全是兩回事........

      刪除
  18. wendy是你嗎??我是蜓子...........你這好難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蜒子, 歡迎妳呀! goole就是這樣, 我初時也搞了很久才找到舊blog友....

      刪除
  19. 真的很難,但一旦找到,以後就安樂了.....。 Wendy, 崔生今年又送個靚鏡頭或旅遊獎比您了,確利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呢,翔流,我已諗緊下個月頭去旅行了!^^

      刪除
    2. 我剛去了日本的輕井沢,立山,富山,百川鄉,奧飛驒...等地追秋,好正呀!....

      刪除
  20. 桂林山水甲天下,去年去桂林旅游,并没有我想像中那么美,尤其是刘三姐,看完后感到失望,我去的旅景点和你游过的相同。

    回覆刪除